close

 

傳說中大排長龍的香港米其林級餐廳《添好運》,Lala終於來朝聖啦~~

Lala平時其實不會特別注意港式飲茶這類的餐廳,不過由於Lala周遭的朋友們都吃過好幾百輪了

覺得不來吃一下,好像跟不上流行這樣....(((果然是群眾心態阿 =..=

Hahahaha...每次文章的開頭,都很愛碎碎念一下 ((沒辦法,Lala心裡有太多的小劇場了~很愛演~

這間位於台中大遠百B2,鼎泰豐隔壁的『添好運』,幾乎天天客滿,就算是離峰時段也要小排一下隊

不過因為是港式飲茶的小點,加上出菜速度非常快,所以排隊沒有Lala想像中的那麼久

Lala大約下午1點半到,大約1點50就入場了  ╮( ̄▽ ̄)╭

由於Lala是標準的吃貨,加上肚子餓的時候,很會哭餓~~~ ((會一直該該叫,是典型哭餓女孩 !!

所以對於吃飯這件事,真的無法等太久 !!! 飢餓感會扼殺我的耐心阿~~Hahahah....

內用的座位沒有想像中舒適,四人桌拆成兩人桌時,桌距真的好小 ( ̄ε(# ̄)☆

和大爺對看一眼,大爺一副不明白其所以然的眼神,小眼汪汪的看著我說:『太餓了是不是!!??』

接著我開始用眼神與大爺溝通,果真不出所以然,大爺完全讀不出我的眼神...= x =

還一臉興奮地看著菜單說:『要不要全部都點一份阿!!!???』 

於是我迅速地拿起菜單,開始點餐  (/"≡ _ ≡)

我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不誇張!! 我如果不趕快點餐,他真的會這麼做 !!! ((大爺阿...唉...

仔細看看菜單,發現其實添好運點心品項沒有很多,大約30種左右,很好選擇 

在大爺的堅持下,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8道菜,恩..沒聽錯,是8道菜  

大爺一副『吼~~那一份那麼小』的臉看著我,於是我只好隨著他去了  ((Lala是小鳥胃阿..


第一道菜-香滑馬來糕(98元) 

說到港式飲茶,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他!! 馬來糕~~  ((人家也是有發露港片的好嗎!!

不得不誇獎一下,馬來糕的賣相真的非常好~ 

刀子壓下去,會立馬彈回來!!!  好期待好期待~~~

切開的一瞬間~~咦!! 怎麼怪怪的...是鬆軟的,很鬆很鬆很鬆  (((驚 !!⊙o⊙

不是應該跟黑糖糕一樣,QQ的嘛......QQ的呢...QQ的........


好吧...可能是Lala先入為主的觀念,所以有點小失望....說好的QQ的呢....((哭泣~~

扣除不是QQ的口感外,馬來糕飄逸著淡淡的黑糖香,裡面有很多氣孔

口感比黑糖糕來的膨鬆輕柔很多,裡面保有濕潤,所以吃起來不會卡喉 


第二道菜-古法糯米雞(128元) 

荷葉包的四四方方, 一送上桌就已經聞到荷葉香~~((撒花 

沒錯沒錯!!!  Lala是糯米控!! 舉凡油飯、粽子這類與糯米相關的菜色,都超級喜歡 (~o ̄▽ ̄)~o 

打開就立馬聞到糯米香,裡面除了QQ黏黏的糯米外,還有非常入味的雞肉塊、臘肉、香菇 
糯米稍稍帶點Q度,有一點像是我們南部粽的感覺,糯米有一點黏黏但不會太爛

是一道好吃,又非常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!!

  第三道菜-鮮蝦菠菜餃(98元) 

這個是大爺最喜歡的一道菜,晶瑩剔透的外皮包裹著鮮蝦與菠菜,非常吸睛

如果以特別度來說,Lala覺得這道菜算是添好運的必點菜色之一 

非常爽口鮮甜,一吃之後讓人念念不忘,一開始以為這樣晶瑩剔透的皮,應該跟水晶餃很相似QQ的

又是QQ的!!! 到底多愛QQ的這樣~~ hahahahah...

不過,事實證明又和Lala想的不一樣,透明的餃子皮又薄又嫩,完全和Q搭不上邊,很好吃~~

菠菜和蝦子的比例抓得剛剛好,調味得宜,爽口不顯膩,真的讓人印象深刻 o(≧ω≦)o

 第四道菜-香煎蘿蔔糕(98元) 

真的是蘿蔔糕!!!  真的是蘿蔔糕!!!  真的是蘿蔔糕!!!

它是貨真價實蘿蔔糕阿~~裡面吃的到一條一條的蘿蔔絲,沒有添加其他的香料或蝦米,非常討人喜歡

來添好運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道菜,四大天王之一的香煎蘿蔔糕 ╮o( ̄▽ ̄///) 

蘿蔔糕兩面煎的恰恰乓~~,金黃色的表皮很可口,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厲害,但吃下去你的嘴角會微微上揚

口感偏軟,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,完全吃的到蘿蔔的甜度,用料實在,不沾醬就很好吃了唷!!!

 第五道菜-酥皮焗叉燒包(118元)

沒吃過它!!! 就不能說你來過添好運!!!  ((大爺表示:有這麼嚴重!!?

Oh~~拜託!! 酥皮焗叉燒包,是 添好運的鎮店之寶 耶 !! 多少人為了它慕名而來阿!!!

叉燒包外表使用的是波蘿皮,看起來很像一顆小小的波蘿麵包,表皮酥酥的又帶點奶香

裡面叉燒肉鹹甜鹹甜的很夠味,搭配著波蘿皮很加分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 

  第六道菜-蜜味叉燒腸(128元) 

 痾.....這張照片有點出事,但迫於無奈....只能這樣了....唉...

我有的時候真的有點懷疑大爺的審美觀,他發現我要拍照的時候,立馬在腸粉上方淋了醬!!!

而且只淋那幾滴!!! 他告訴我:『看~是不是感覺很好吃 !!! 』

Lala:『 M...  看起來....很髒』

大爺:『 那...那我要把它擦乾淨嗎??』

oh~~我的天啊!! 擦乾淨!!?? &*^%%$#@

好的,由於大爺天真可愛的行為,我們只好配合他的審美觀,『 嗯~~感覺很好吃 !!! 』

它的腸粉是一層層捲起來,腸粉咕溜Q彈,滑滑的很順口,不過對Lala來說味道稍微偏淡了些~

 

第七道菜-鮮蝦燒賣皇(128元) 

是港式飲茶的基本款餐點,也就是所謂的經典菜色

外皮帶點彈性,內餡因為是蝦漿所以特別的Q彈鮮甜,用料很實在  

Lala覺得滿好吃的,但這時候的大爺:『 嗯~~就是燒賣ㄚ~~ 』

好的,我偷偷的在心裡翻了個白眼 ~((它本來就是燒賣阿,有事嗎!! 

但好險Lala隱藏得很好,絕對沒有被發現翻白眼的破綻!!! 哈~

  第八道菜-楊枝甘露(118元) 

最後一道是甜品,是大爺堅持要點的甜湯~~ 

這碗湯也是讓我為之驚艷!! 該怎麼說呢~~就是,我完全猜不到是這樣的口感和味道

痾...好吧... 其實Lala一開始不知道它的名字,因為是大爺自己點的,我壓根沒注意看~

吃進去的第一口,冰冰涼涼的感覺,仔細品嘗裡面有荔枝肉, 喔!!不對!!應該說是荔枝絲 ♥

味道我很喜歡,口感有一點稠稠的,但不會膩口很清爽~~

Lala:『滿好喝的耶!!! 裡面還有荔枝肉,太神奇了~~~』

大爺:『是嗎是嗎!!!! 我好會點唷!!! 是不是~是不是~』((我確定他這時候非常興奮的等待我誇獎他.....

Lala:『嗯~~~你~~~真~~的~~好~~~會~~點~~唷~~~』

於是,大爺開心的一副 "朕~龍心大悅!!這餐算我的" 的臉,笑得燦爛 ( ̄▽ ̄)~*


==========  店家資訊  ==========  

添好運(台中大遠百店)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B2
營業時間:週一至五11:00~22:00/週六、日10:30~22:00

arrow
arrow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