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都好期待清明節,因為除了回鄉祭祖之外....

還有潤餅可以吃!!!  還有潤餅可以吃!!!  還有潤餅可以吃!!!

Hahaha...標準吃貨 (~o ̄▽ ̄)~o  還有什麼比吃更重要呢!!!

菈爸每年都會起一個大早,跑到菜市場買現做的潤餅皮

買回來後要一片一片的先撕開放涼,才不會黏在一起  ((小技巧 

Lala家的潤餅會準備『 紅糟肉、高麗菜、黃豆芽、竹筍、紅蘿蔔、豆干、蒜苗、香菜、花生粉+糖粉

每道菜都用非常少許的油炒香  (和一般水煮得不太一樣,炒的可以將蔬菜多餘的水分炒乾唷~

調味只加少許的鹽  ((這樣和花生粉+砂糖組合起來,才不會太膩口唷~~

最底層會先舖上大量的花生糖粉,這樣上面鋪菜的同時才能吸取過多的水分 

菈爸說不要小看潤餅,每個環節都有它的學問在  ((潤餅也要這麼專業就對了!!!

像這樣均勻的將料一字排開,記得不要太貪心!! 不然會變成"爆料潤餅"唷~

話說!! 有人知道清明節為什麼要吃潤餅嗎??

【 菈妞小學堂 】

清明節的前一天是「寒食節」,相傳是為紀念春秋時代的忠臣「介之推」

特別在當天嚴禁煙火,所有人家都不准升火,只吃冷食,是謂「寒食」

近年,寒食、清明已混在一起,民眾會在清明當天效法古人,到市場買薄麵皮回來,捲包當季的菜蔬做為食物,稱為「潤餅」

雖然潤餅不是什麼大料理,但其實要準備的食材也是很搞剛~

帶著感恩的心,輕輕地捲起盤中的潤餅   ((口水已流成河~~

最後就大功告成啦 !!! /(≧▽≦)y

菈爸說『吃潤餅在閩台一帶是家族一年中重要的聚會禮節』

所以....最有禮節的好孩子"Lala" 要準備開動囉!! 

順帶附上貪心菈媽的"特製春捲"~

菈媽:『你們那個都包太少了啦~滿滿的料才好吃嘛!! 』

Lala:『你這一定捲不起來啦!! 到底是有多餓!!』 

(((於是我帶著看好戲的心情,迎接接下來的畫面)))

Lala:『哈哈哈哈哈~~看吧!!!你潤餅的草都岔出來了啦!! 』

菈媽:『是這家的潤餅皮太薄了啦~~~』

覺得很幸運有一群愛我的家人,整天吵吵鬧鬧捧腹大笑~~

當然~~一如往常的,菈媽並不知道她最愛的小女兒...又再度出賣了她一次 o( ̄▽ ̄///) 

最後~祝大家清明連假快樂唷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歡迎加入 A' Lala。菈妞兒愛生活(點我連結) ,和Lala一起加油

喜歡Lala 的朋友們,可以幫我按個讚唷~~~甘溫~~


(((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s80b5M))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潤餅 清明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