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嗨~今天要來教大家要如何運用飾品,搭配出不同的穿搭風格:)

Bonny & Read這篇我生了好久啊~嘔心瀝血的作品,希望你們會喜翻 ❤

是說 你們平常有戴飾品的習慣嗎?我以前其實沒有戴飾品的習慣

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需要拍照或出席一些活動

頓時就覺得~天啊!飾品搭配真的超級重要der~

自拍可能沒感覺,但當目光&鏡頭拉到全身的時候 就會特別的明顯

注重每個小細節的搭配,不單單是時尚 更是一種態度的表現啊~(笑)

 

 

這次我挑了6組飾品,混和搭配出4種不同的穿搭風格:)

善用一些小單品 可以讓你的穿搭風格更顯著唷~

快點一起來瞧瞧吧~啾咪❤

 

**本篇與 Bonny & Read 合作**

 

我想一定會有人對飾品的配戴和選擇有些疑問 d(`・∀・)b

別擔心 這邊先整理了幾個網友比較常問我的問題,給大家參考唷 ⇩ ⇩ ⇩

Q:平常沒有戴飾品的習慣 怎麼辦?

A:其實我以前也沒有戴飾品的習慣,但如果你喜歡穿搭 飾品自然就會成為必備單品了。

Q:什麼場合的穿搭需要配戴飾品?

A:只要是你重視的場合、想用心打扮的場合、只要你喜歡 就算去便利商店也能配戴啊~

Q:飾品的挑選應該注意哪些?

A:那要看你的需求有哪些?如果是單純以造型為主,就要注意設計與五金結構的穩固性

如果是以貼身搭配為主,就必須注意五金材質及配戴的活動性,從中去挑選適合自己的飾品唷!!

Q:飾品又不常戴,買了感覺浪費錢....

A:那就先從幾款平價又百搭的款式下手吧!! 好造型 壞了也不用覺得可惜:)

Q:飾品要怎麼保養?

A:通常需要特別保養的 大部分都是銀金飾類的

純銀的可用拭銀布、洗銀水、牙膏 清洗保養,維持表面的亮度

純金則可以用專門的清洗液、溫水+肥皂+軟刷、食鹽+小蘇打 較溫和的洗淨方式

如果是一般金屬類飾品,只要用沙拉脫+軟刷 將表面的油垢清除就可以囉~

 

 

選好喜歡的款式後,接下來要教大家 如何運用單品 交互搭配出不同的風格

不過在那之前 我要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今天的Bonny & Read 主角飾品們 (笑)

 森林的獨白髮帶 / 金色

 小清新條紋髮帶 /天藍

 午茶時刻 小湯匙珍珠手環

 希臘公主的流蘇手鍊組

 滿天花語珍珠戒指 / Floral Pearls Ring

 [正韓] 金色基因結構戒指組 / Joint Ring Set

 

《 森林的獨白髮帶 / 金色 》

 

用樹葉編排成的髮帶 我覺得很有女神桂冠的感覺 (*´∀`)~♥

葉子上方有著細微的紋路,很典雅!!可以搭配出夢幻、森林系女孩

 

 

背面的細節也做得很仔細,樹葉的梗由粗到細的延伸 我覺得很不錯:)

這款髮圈不單單可以做頭飾造型,當作項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~

金色金屬感的項鍊,很適合成熟小個性的女孩們唷!!

 

《 小清新條紋髮帶 /天藍 》

 

這條髮帶超實搭的!! 柔順的雪紡材質 透漏著一絲丹寧的氣息 ❤

雪紡稍微有點挺度 所以不會過於軟塌,可以搭配出文青、休閒運動風

 


 

我喜歡這樣不複雜的簡約設計,這條綁上後的寬度大約是4cm左右

柔和的天空藍 很適合小清新的女孩們啊~(*´∀`)~♥

 

《 午茶時刻 小湯匙珍珠手環 》

 

這一款手環 是今年很經典的手扣環,左右兩邊不對稱的材質設計

優雅與率性結合的恰到好處,是我第一眼的命中款啊(笑)

配上珍珠的典雅,很適合溫柔、知性、輕熟韻的女孩們唷~~

 

《 希臘公主的流蘇手鍊組 》

 

金色+黑色 高雅又帶點小叛逆的設計,在視覺上顯得特別搶眼

可以單戴 也可以組合戴,我覺得是一款很實搭的手環 

很適合甜美小叛逆、有個性的女孩們~~❤

 

《 滿天花語珍珠戒指 / Floral Pearls Ring 》

 

這一支戒子真的很好看!!很好看!!很好看!!

浪漫的鋯石花朵+貝殼珍珠 真的是美翻天啊~~

 

 

不論從哪一面看下去的流線設計 都很美~>///<

我覺得這款幾乎每一種風格都能輕鬆駕馭~

很適合所有有手指的女孩們啊~(笑)

 

《 [正韓] 金色基因結構戒指組 / Joint Ring Set 》

 

像這種層疊混搭的戒指組合,相信一定很多人不敢下手XD

因為它一副就是看起來很難搭配的樣子!! 但 其實它很實搭的~~相信我

如果擔心會搭配得不好,就先從這樣的基本款細戒組合開始吧!

這個很適合小個性、休閒混搭風的女孩們唷~❤

 

■■  LOOK  1  夢幻公主風  ■■

 

夢幻又浪漫的公主風,是多少女孩們的夢想啊~(笑)

除了衣服穿搭很重要外,飾品的挑選可以偏向這幾個元素

玫瑰金、鑽石、珍珠、花草植物,最重要的是線條不可以太過粗曠唷!!

 

 

這天我綁了一個低馬尾,戴上了女神桂冠的髮帶:)

配上小湯匙珍珠手環和珍珠戒指 瞬間讓造型的浪漫度大大提升不少

一顰一笑 舉手投足間,都透露著典雅的氣質~~❤

 

 

像這樣金屬元素的髮圈 戴的時候要把握一個小技巧~

就是後腦杓要用蓬~蓬~蓬~~~給它蓬蓬的就對了 \(。◕∀◕。)

 

 

還記得之前有提到過,如果要搭配飾品 身上的顏色不宜過多嗎?

所以我這天就是以白色+粉色為主,配上金色的飾品 視覺上就會協調很多

配戴飾品的時候 記得別讓同一個部位的焦點太多,是最首要的原則唷!!

 

 

對一開始想要嘗試多個飾品穿搭的女孩兒來說

最保險 最保險的方式,就是將相同元素、色系、材質 放在一起

這是最安全最不容易出錯的飾品穿搭方式唷 (*´∀`)~♥

 

 

我蠻喜歡這天的浪漫公主風,不論是出門約會還是姊妹聚餐 都很適合:)

珍珠飾品點綴的恰到好處,加上樹葉編排成的金屬髮帶

襯托著女神的氣質 有種仙仙的感覺啊~(笑)

 

■■  LOOK  2  小個性文青風  ■■

 

我很愛這一類型的風格,有種屬於自己味道的文青感 很棒~

還記得上次我朋友看到了一件衣服 然後說 "欸~這件很有你的味道"

我就笑笑的回問她:你覺得我的穿搭是什麼味道?

她說:不知道怎麼說欸~形容不出來,總之就是很有你的個性 堅柔並蓄 ❤

我聽完就大笑了XD 好一個堅柔並蓄,我喜歡這樣的形容詞:)

 

 

這天我穿了一件寬鬆的條紋長版襯衫+牛仔短褲,配上了小清新的條紋髮帶

左右手各戴了相同色系 不同風格的飾品,層疊混搭的基因結構戒指 有種小個性的叛逆

左手的珍珠手環又顯現出小女人的氣質,這三個看似完全不同類型的飾品

搭配在一起 襯托出了不同的個性&文青感~我很喜歡 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 

好多人都不太敢嘗試金色,擔心戴起來會太俗氣

但其實挑對款式 金色根本是超時尚又有個性的顏色啊!!XD

尤其金色的飾品 有一股特別襯膚顯白的魔力~(笑)

 

 

比起外型搶眼浮誇的大配件 我反而喜歡這樣以輕巧細膩風格 奉行的簡約主義

善用戒指手環豐富整體的視覺感,不管是單戴還是混搭都會有不同感覺~ 

 

 

一點點的個性 再多點女孩般的柔美可愛,髮戴配上公主頭的造型

從頭到腳 每個細微末節都非常好看,讓平凡的穿搭 變得很不平凡啊~XD

 

 

說到不平凡 我突然想起以前曾經有人對我說

不要輕易放過自己,你遠比自己想像中來的充滿可能

這句話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,但我最常告訴別人的 就是「請放過你自己」(笑)

一體兩面的角度和感受,不要因為逃避未知的不安,就讓自己失去看見更多的可能

但也別讓自己糾結在一攤死水中,適時的放過自己 也是一種學習

我們都希望人生是腳踏實地的無悔,而不是譁眾取寵的假象 對吧?

就算逃到最後 你也會發現,我們逃得過一切,唯獨逃不過自己的心....

 

■■  LOOK  3  金屬感輕熟女孩  ■■

 

這一套的搭配 金屬感比較重,是典型的歐美金屬飾品搭配

金色+黑色流蘇 會讓性格再鮮明一點!! 所以穿搭也要有點成熟才能駕馭它

 

 

我這天穿了黑色的雪紡背心+牛仔寬褲,上半身的成熟 又帶點丹寧的率性

混搭配上金屬感的飾品,將個性美襯托的恰到好處~~❤

 

 

希臘公主的流蘇手鍊組 是由三條不同的手鍊組成,可以單戴也可以混戴

兩種不同風格的手鍊混搭再配上秀氣的細手環,個性的成熟美 我很喜歡:)

雖然黑色流蘇碰到水會炸開XD,但別怕~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 可以私訊我

我研究出可以讓流蘇乖乖聽話的整理方法囉!! ヽ(✿゚▽゚)ノ

◆ 粉絲團連結>>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Lala.Life2015/

 

 

話說 眼尖的朋友發現了嗎?我把女神桂冠的髮帶 拿來當項鍊了XD

稍微有點小浮誇的典雅,看似高調又不會過於搶眼的搭配

最適合這種簡約俐落的背心了,點綴的氣質 很有型啊~(笑)

 

 

如果擔心飾品金屬感太重 會不小心太過成熟or龐克

那就穿的率性一點吧!! 率性風跟金屬感 不論怎麼搭都很協調

鞋子是Gracegift的涼鞋,簡單的設計 配上搶眼的飾品,時尚感瞬間 up up

我也好喜歡這樣的率性帶點帥氣,真的好好看啊~>///<

 

■■  LOOK  4  氣質小清新女孩  ■■

 

不論是飾品還是衣服,都能透過不同的搭配 呈現出許多不同的樣貌唷!!

但一定要記得我剛剛前面提到的,飾品搭配的材質、顏色或元素一定要相似

所以要將個性金屬感的飾品 與小清新的髮帶搭配要怎麼做?

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,就是把個性的黑色流蘇手鍊拿起來就對了~(笑)

 

 

這天的小清新風格 我也好喜歡>///<

鵝黃色的蕾絲邊上衣+灰色寬褲,搭配上條紋髮帶+包包頭

隱隱約約透露著小女人的嬌柔,而且超有氣質的!!

 

 

拿掉個性的黑色流蘇後,瞬間覺得手優雅氣質很多 (灬ºωº灬)

這組手環除了可以當主角也可以當配角,對於喜歡風格多變的人來說非常的適合

 

 

金色的飾品可以很成熟、很個性、也可以很清新 (*´∀`)~♥

如果想要有小清新的感覺,穿搭方面可以以大面積的白色、裸色、淺色系為底

用淡色系的服裝去帶出金色飾品的質感,視覺看起來 就會特別的清新淡雅~

 

 

剛剛前面搭配的文青條紋髮帶,這天我把它綁在包包頭上方

髮帶和頭髮編織在一起,讓包包頭多了一種俏皮可愛的感覺~ ❤

再配上衣服袖口的蕾絲和手鍊,氣質度瞬間破表啊~(笑)

不論是正面、後面還是側面 整個都美翻了~XD

 

 

很喜歡這種氣質清新的風格,以輕熟女的姿態呈現金色飾品的優雅質感

一個轉身 一個微笑,舉手投足間都流露著耐人尋味的迷人韻味:)

 

 

說真的 我原本也沒有戴飾品的習慣,但經過一次次的造型搭配

不得不承認 飾品真的會讓穿搭的細節顯得更加完美!!

如果擔心買太多飾品會浪費錢,那就先從平價飾品下手吧~

你們一定會跟我一樣 愛上它的=//////=♥

 

 

是說我最近真的好忙好忙好忙,但我有好多好多東西想和你們分享

上個月生日過去 我許了一個時間的願望,真希望它能實現

因為對我來說 時間就是送給自己 最好的禮物~(笑)

那你們呢?有記得給自己多一些時間 來好好享受當下嗎?

 

 

在享受當下的同時,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就是.......

今天的飾品穿搭教學 你們學會了嗎(眨眨眼)

你想要如何混搭出屬於自己的風格?

這沒有既定的規則 也沒有一定的方式

有時候單獨戴有時候多重混搭,不論是一個、兩個、三個、四個

都會有專屬你的美麗,只要你願意~~:)

 

 逛逛Bonny & Read

 

 

*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如果你也喜歡菈妞的文章,請不吝色的給我一個推推鼓勵唷~

快到 A' Lala。菈妞兒愛生活(點我連結),和我一起聊聊天吧!! : )

FB Banner.jpg

arrow
arrow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