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實用的長裙穿搭

我衣櫃裡面的長裙,少說也有個...20件吧!!

哈 XD 完全是個長裙控無誤!!

大家的問題應該都跟我一樣

對長裙穿搭最多的問題集中在比例、風格、 上衣、外套、鞋子這幾個部分!! 



 
所以 ~~~~

我參考了很多資料,整理這篇讓韓妞麻豆們

教我們如何穿出好看又時尚的長裙穿搭術吧!!

一起立志當個走在潮流尖端的女孩如何!  XD


 
嚴格來說  

不僅衣櫃中的單品要蠻豐富、多樣以外 還要很了解自己的身型優勢唷!!  

才能運用上衣、外套、鞋子等等 調整 幻變出各式穿搭風格!! 



首先   最顯眼的長裙款式 

大多還是以有紋路、呈現豐富多色彩的

無論是 大花!



小碎花!


 
瘋狂花!!  

都是每年都會出的經典花紋款!! 

像是民俗風的圖騰,我其實滿多件的!!因為~好穿好搭~又好看阿!!



另外還有格紋、豹紋、動物紋等等,都是高注目度的款式!! 

但是吼!!   我覺得有豹紋、動物紋、花紋的裙子

要嘛 就很時尚 不然一不小心就是會變成阿桑!!哈哈哈 XD



所以這時候 擁有花裙的第一穿搭原則是 

  上半身穿搭以素色為主    


 
從上衣到外套,可以以  花裙 + 一至兩個飽和、單一的色系,作為搭配的重點!!



把握住 我們就不會變成阿桑了 XDD

再來就是最多女孩問的!   ♥ 上衣搭配法 ♥ 

其實很簡單 韓妞們主要的搭配有 

第一種 素色簡單剪裁的上衣 



第二種 微露小性感 T

露肩款式 逛街就是三步一攤就有賣吧 XD
 


第三種 字母、圖案T 

就算來件有點正式感的蕾絲長裙 搭配上T-SHIRT

也能穿得有甜美感唷 


第四種 冰沙色T

噢~~~ 加上袖子的剪裁切成斜子 修飾手臂  如果又帶點雪紡材質一切就完美了!!


 
是不是整個就很有氣質!!!哈哈哈 XD
 


這些都算比較一般且保守的穿法!!

進階版 洋洋希望女孩們在搭配長裙時 也可以準備 第五種 公主袖上衣

穿出優雅~~ 怕太引人注目 可以選小公袖的!!
 


尤其是 第六種 雪紡襯衫

很少在路上看見搭配雪紡襯衫  女孩們可要筆記才行了 



就算是一件棉質長裙  配成雪紡襯衫 

上班也會很適合!! 



第七種 極度奢華上衣

如果都太樸素  換搭搶眼奢華度高的上衣看看囉!! 



有發現上述的每一件上衣 都是把衣服紮進腰頭裡面嗎? 

將身型大約呈現 3比7 比例  不過如果害怕 肚肚、或屁股變大、變凸 或者會變明顯 

這時候  我們可以參考下面的 外搭式穿法來解決!!

 
♥ 外搭式穿法 ♥

外搭式穿法 簡單來說 就是把長洋當成背心來穿

透過外加服飾 修飾身型 遮掩看不順眼的地方 

可以準備比較寬鬆、版型大一點的T-Shirt  隨興紮一點點進去褲頭
 


或者 直接配針織衫 繫個腰帶 

都是能為女孩們帶來安心感、不害羞的搭配囉



接下來 我知道少女心的大家 一定比較不敢嘗試!!

就是搖滾女孩的搭法 騎士夾克背心外套!
 


但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太敢穿  所以只要一穿 

整條街大概只看得到妳!! 勇於嘗試帥氣+甜美是不是!!


年輕人要敢穿阿!!  難不成要等到80歲才穿嗎  XD~~( 咦?好像也不錯 超時尚阿嬤! )



如果覺得還是不夠  更可以準備外套 !!
 
 
♥ 外套穿法 ♥ 

在外套上 第一首選星  當然是西外阿!!
 


想穿出韓妞的感覺 不準備西外怎麼行

麻豆們實在 有夠愛配西裝外套的 XDD  

 

嫌屁股會大大 

就選長度長一點的囉!!   



啦啦自己則是會再挑帶點腰身的西外   因為太寬大的西外會顯壯~~ 

女孩阿~~

第一就怕胖 第二就怕壯 再來才會要求質料、顏色等等的 (很難討好低XD) 

下面這種氣質感的造型 比較是我的菜!!  



輕熟女時尚上班族阿!! 



第二種是 短版皮衣外套、騎士外套

短版外套的長度 很剛好會卡在腰際

很適合拿來遮蓋小肚肚 
 


但素洋洋還是要誠心建議大家 挑選長裙時 質料的重量很重要!! 

要選走起路來不會被風吹得太誇張的那種  

太輕就會膨脹 膨脹就是會更胖

所以就算上衣有多會搭配 

你下半身一開始就挑錯 整個很容易就掰了 寶貝~~ 
 


第三種是 果凍色風衣外套

我超想引進這種外套的!! 尤其女孩們有看愛情雨這部韓劇嗎?? 

從第五集開始(前面可以跳過不用看 XDD )  潤娥穿的每一件風衣外套!!   



顏色、剪裁、款式  精彩到我下巴都要掉了!! 看得心花怒放這樣!!

話說前五集認真看不下去 一直快轉 XDD (超沒耐心) 



今年認真大流行  我會再幫女孩們注意看看的!!

絕對要超厲害 才會販售低   哈 
 

第四種 針織外套

每個女孩都應該會有一件 我就不多說了 XDD  



再來要學的搭法 是內搭褲或是牛仔褲

 ♥ 褲裝穿法 ♥  

使用褲裝時 要注意長裙本身的長度

大概是在自己小腿肚的位置  



透過內搭褲營造層次感  

畢竟直接蓋腳踝的長裙還加內搭褲可能會熱翻 而且別人也看不見 整個白穿了  XD


 
另外之前有說過 前短後長的層次感長洋

非常適合搭牛仔褲穿 !! 今年經典款式!! 



從流行款、到上衣、外套、褲裝  在搭配上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注意的

就是運用一些小配件提升整體亮度



例如 圍巾、帽子的運用



像是春天的亮色系圍巾 再圍上去  就算洋裝樸素到不行 

只要適時運用小配件 FASHION度又會暗暗的提高很多哩  美人小心機 XD  



最後 我們看到鞋子!! 

 ♥ 鞋子穿搭法  ♥

最一般不會出錯的搭法是 converse 或者 芭蕾舞鞋

可以很休閒 也可以很正式



但今年!!

女孩們可以特別注意 厚底露指鞋 ♥ 



大概統計一下  

韓妞的穿搭 幾乎都以厚底鞋為主 



認真是今年絕對要購入的單品了

無論是長裙或是牛仔褲都很實搭 





再來是短靴♥   

會營造有點酷帥的個性



自己一直在找這種下面的款式!! 

還逼小木瑾老闆娘趕快引進

五月就可以看見賣場販售了!! 我要搶第一個買 XDD 



厚底平底鞋款 ♥

好的 我知道大家的鞋櫃應該都沒有 連我也素 XDD

但娃娃感大圓頭的厚底鞋 好可愛喔 
 


亮亮平底鞋款 ♥ 

金蔥、銀蔥大奔放的亮亮  我最喜愛了 XDD  



牛津鞋款♥ 也可以唷!! 



籃球鞋款 ♥  

好的 長裙竟然可以搭配藍球鞋耶!! 又不是要去投籃

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小老師們真的很強!!  


我自己試著想像幾近到全長的長裙 還把上衣紮進去  如果只配的平底鞋

視覺會不穩 就是所謂變成一根柱子!! 也未免太延長.... 

所以這時換成具有份量感的籃球鞋  來撐住上身的比例!!



哈 我自己覺得啦~~ 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囉!!

以上的整理

希望大家會很受用唷~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