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08-1.jpg

終於~我終於有時間打這篇文了!!

自從分享懷孕的好消息

就收到很多粉粉詢問「各種備孕準備的問題」

備孕的心情、壓力、以及煩惱

真的要自己親身經歷過,才能深刻體會且體諒的

我懂我懂~((拍拍

 

今天這篇想跟大家聊聊

計畫懷孕該知道的幾件事?備孕該做哪些準備?

無法順利受孕是誰的責任?備孕過程絕對不能做的事情是什麼?

希望看完這篇,可以稍微減緩一點點

你們備孕的壓力與心情

❤︎(〃'▽'〃)

0508-2.jpg

✧✧如果有計畫懷孕要注意的幾件事✧✧

很多人會說要做健康檢查、中藥調養身體、飲食調整、保健品的補充

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“ 夫妻間對於懷孕的共識

對於懷孕這件事彼此要有一定程度的共識與責任認知

才能減少未來遇到問題時發生的摩擦和阻礙

因為備孕不是一個人的事,懷孕過程的辛苦也不應該只有女生獨自承受

所以!!在計畫懷孕前請務必雙方好好溝通

再來才是執行基本懷孕前的準備ㄡ~

 

  孕前健康檢查 

孕前健康檢查主要是提前確認懷孕可能會遇到的問題

還有是否存在對胎兒造成影響的潛在疾病基因

這是「 男女雙方都必須做的健康檢查 

因為想順利受孕除了要有健康的卵子也要有健康的精子才行

所以啊~各位((尤其是長輩們!!

請不要再說什麼生不出小孩都是女生問題 這種無知腦補的話了!!!!

 

✧✧孕前健康檢查包含項目有✧✧

基本身體健康檢查、家族史、遺傳性疾

愛滋病篩檢、梅毒篩檢、水痘抗體篩檢、德國麻疹抗體篩檢

生育能力檢查 (子宮的健康、是否正常排卵、精子數量活動力是否充足、精子/卵子的品質型態)

★地中海型貧血篩檢如男女雙方都有就要特別注意

貼心小提醒:政府對於孕前健康檢查第一胎有補助,可以到地區衛生局查詢^^

0508-4.jpg

✧✧備孕準備的優先順序✧✧

如果孕前健康檢查男女雙方都沒問題

那我們就可以開始一一實行 備孕該做的幾項準備了~

但如果健康檢查男女雙方有檢查出問題

一定要先治療處理完善後,再來實行備孕事項ㄡ!!!

 

  排卵期推算 

可以利用基礎體溫計與排卵試紙來觀測排卵期的時間

通常要記錄一段時間會比較好掌握排卵曲線

((可利用app或手機內建軟體幫忙記錄))

一般來說月經週期為28天,月經來潮的第一天為月經週期的第一天

身體會在第14-16天左右進入排卵期

因每個人的週期天數不一樣 所以排卵期計算也會不同唷!!

如果又那麼剛好 你是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女孩

那排卵就只能依賴每天的基礎體溫與排卵試紙來推測了>"<

 

 飲食調整、保健品的補充 

備孕的飲食建議我覺得蠻廣泛的,網路隨便搜尋就滿山滿谷

但簡單來說就是要「飲食均衡」

菸酒檳榔是一定不能碰的!!也不要隨便吃一些奇奇怪怪的秘方

但保健食品的補充倒是可以好好考慮

但也不需要滿漢全席通通都補,還是依個人的需求狀況補充

女生建議一定要補充的是” 葉酸 “

葉酸從備孕到懷孕都是需要補充的,它可以幫助胎兒腦神經發育

建議量是每天600-800mg

男生建議可以補充的營養素是“鋅&葉酸”

鋅可以增加精子的活動力

當然!如果平常很常吃海鮮,鋅的攝取量很充足

就可以單單補充葉酸就好

因有許多研究發現,男生血液中葉酸濃度跟精子的健康度有關唷~

 

  適當的有氧運動 

運動可以讓新陳代謝保持在最佳狀態,讓荷爾蒙分泌正常

並維持生理週期及生殖系統的穩定

建議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、心跳速率每分鐘130次以上

 

 中藥調養身體 

中藥調養身體聽起來好像在備孕中是很常見的選項

但其實如果你們結婚沒有很久

孕前檢查都很健康

女生也沒有體質虛寒等等的問題

其實不需要特別選擇吃中藥調養身體這個方法的~

畢竟無論是中藥西藥

都是要經過我們人體肝腎去代謝的

如果符合自然受孕的條件,真的不需要那麼急著看中醫呀!!

 

  不孕症檢查的必須性 

通常是結婚很久但卻遲遲無法順利懷孕才會進行到這個階段

但關於不孕症檢查又是另一波故事了

((笑

未來有機會再跟你們分享不孕症檢查的心得吧~

0508-5.jpg

0508-6.jpg

✧✧無法順利受孕是誰的責任✧✧

講到這個話題,我一定會說是雙方的責任XD

先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孕

假若婚後有沒有小孩會嚴重影響到彼此的婚姻關係

請在婚前就先妥善溝通並且做好孕前檢查

確認雙方都是健康可受孕的體質,再決定牽手步入禮堂

 

如果是希望有孩子但也相當珍惜這段婚姻的人

拜託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都堅定的給對方勇氣、關懷與安慰

相信我!!對於很想懷孕的人來說

每次月經來的時候,絕對是最令人感到沮喪失落的時刻

所以,無法順利受孕是誰的責任!?

我的答案是

這是兩個人都必須全心全意付出、包容、關愛、體諒的責任。

0508-8.jpg

✧✧備孕過程絕對不能做的事情是什麼✧✧

 聽信生子偏方 

其實現在有流傳很多民間偏方XD

如果是無傷大雅的神奇傳說 試一試倒是無仿

但如果是會造成身體負擔、心理壓力、金錢財物損失的那種偏方

請不要這樣!!以免勞神傷財又傷身!!

懷孕這件事 還請大家以理性的醫學角度去思考會比較安全

 

 長輩的過度關心 

相信這點很多人都會有同感對吧~((拍拍肩

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沒事壓力大

而是長輩的過度關心和干涉,容易造成我們嚴重的心理負擔

對於很想懷孕的夫妻來說

長輩們再想抱孫子也沒有當事人內心急迫吧!!

過度的關心和干涉才是造成子女壓力生不出小孩的主因好嗎....

尤其是對於已經很努力備孕的人來說

這種壓力無疑是雪上加霜

,,Ծ‸Ծ,,

所以請適時的提醒長輩關心要適可而止

我不知道聽過多少 一遠離長輩的干涉和關心就立馬懷孕的真實故事

((笑))

0508-7.jpg

說到偏方我也是有嘗試過一些都市傳說XD

但事實證明,心情放鬆比各種傳說都來得有用((笑

但還是跟大家小小分享

  好孕棉 

這個我覺得是最容易的((笑))

首先你需要三片好孕棉分別用紅包袋裝起來

一片放在睡覺的枕頭下

兩片放在隨身包包,當生理期第一天來的時候用一片

下次生理期來第一天的時候用第二片

傳說中~到第三個月就會懷孕了XD

**我是用完之後7個月才懷孕啦~覺得對我效用不大**

**但畢竟好孕就是一個氣場的傳遞,做起來也蠻簡單的,可以試試**

 

 新生兒寶寶衣放衣櫃 

有傳說只要能找到一件出生嬰兒穿過的衣服放在衣櫃

就可以有帶子求子的效果!!

嗯~但我衣櫃有一件放了兩年多...仍沒有好消息

難道是我衣櫃衣服太多影響氣場?

((XD

 

 親密關係完要抬腿倒V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~覺得這個最幽默了~

但我還是有嘗試一陣子啦

但就是個都市傳說,在我身上可能不太管用

 

最後木木的到來,是我們把各種壓力與偏方都拋諸腦後

兩個人到韓國結婚三週年蜜月旅遊

沒有緊湊的行程安排,每天都像約會小情侶一樣探索城市

悠悠哉哉的待了好一段日子

回到台灣之後,就驗出兩條線的好消息了((耶~

 

所以如果你問我備孕最重要的是什麼?

我會說除了身體健康外,就是保持心情愉快!!!

在這裡也祝福每對想懷孕的夫妻

你們期待的寶寶可以健健康康順利的來到身旁

8੭ ˙ᗜ˙ )੭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追蹤我的粉絲團&IG看更多日常分享  

>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la.Life2015

>>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icole_lala2o/

275994950_5274843302540397_1737458098887664805_n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