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21-1a.jpg

 

哈哈哈哈哈 你們沒有看錯

我的第一篇健身運動文 就獻給大家了 (笑)

有在follow我粉絲團的捧油們

應該有注意到我最近的

#La妞workout30日減肥計畫

坦白說,我真的是一個很懶得天天運動的人

而且對於沒有養成運動習慣的人來說

突然要鞭策自己天天運動,真的很難很難很難

所以那天跟教練Ken討論了一下

在沒調整飲食、又不是天天運動的情況下增加運動量

這樣的訓練模式究竟對減肥有沒有幫助 !?

 

根據NBC的研究報導指出

要維持正常的生理健康機能,成人每週至少需要

 2.5 小時的有氧運動,或是1 小時15 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

除此之外也要增加重量訓練,讓肌肉處在健康狀態噢 !!

 

0721-2a.JPG

 

剛開始運動的你

可以按照最適合自己的方式

把運動分割成幾個時段,用累積的方式也一樣有幫助

最新的科學證據顯示,我們的身體

其實並不在意非得要有固定的時間形式去運轉才行

(ㄎㄎ~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點開心XD)

所以,最重要的是「別讓自己有排斥運動的機會」

如果你抗拒它,那別說天天運動

連要你穿上運動鞋去散個步都會變得無比艱難

心情會決定你的堅持啊!! (笑)

 

當一段時間,你開始習慣運動的感覺了

那除了維持正常的生理健康機能外

想要讓體脂肪下降一點,讓身材曲線再更好一點

我們就必須讓身體真的動起來才行了 !!

你可以試著把一整週的運動量壓縮到短短幾分鐘之內

也就是所謂的「 高強度間歇訓練 」

這種時間短暫的運動訓練會讓身體感到非常疲累

心跳率也會上升到最大限度

But 如果你想要嘗試這麼高強度的運動

要先把自己的心肺功能練好

然後詢問醫生或教練,考量自身的健康狀態才行噢 !!

 

我最近從原本的有氧運動開始加上了一些重訓

但還是會依照當下的體能狀況調整

因為站在長期想要維持體態的角度來說

只做有氧運動雖然可以燃燒脂肪

但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!!

適當的加入強度高的訓練可以招喚肌肉甦醒 (咦!?)

而肌肉跟基礎代謝又是息息相關的

所以 我們家Ken教練,要我乖乖按表操課XD

以下是我近期的訓練菜單

跟你們分享,啾咪

❤️

 

 

<<  La 的訓練菜單  >>

▪️上胸訓練3-5組 ▪️背部背肌訓練3-5組 ▪️深蹲訓練2-4組 ▪️有氧運動20-40分鐘

 

0721-5aa.JPG

 

上胸我用的是這台機器

而且還沒加上槓片就已覺得累 (笑)

 

0721-4aa.JPG

0721-3a.JPG

 

建議如果是剛開始想使用重訓器材的女孩

可以跟我一樣,先利用器材原本的重量練習自己的姿勢

姿勢正確除了更安全外,練起來會更得心應手噢!!

 

0721-13aa.JPG

0721-12aa.JPG

 

我最近用的背部訓練用是這台

從肩胛骨、背肌到下背都一起練到了

光是撐在這邊我就覺得痠XD

 

0721-11aa.JPG

 

每次20下,大約3組我就會該該叫了

哈哈哈哈哈~運動的反應跟我平常個性完全大反差

 

0721-14aa.JPG

 

我平常在面對工作跟生活周遭

應該算是一個很能撐的獨立女孩吧 (眨眼)

但在運動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

就變成一個,隨時都在碎唸著要放棄的傢伙

「噢噢~我的天啊!! 太痠了!! 不行了不行了」

那個...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嗎 !?

😂😂😂

 

不過雖然很愛說要放棄

但也還是有乖乖完成一定的組數啦~(呼)

 

0721-8aa.JPG

 

這台深蹲訓練是我最近的愛好

聽說是熱騰騰剛組裝好新器材唷!! (挑眉)

 

0721-7aa.JPG

 

蹲到深處無怨尤,每一下都在哭喊老天爺的概念

但這台的重量對女孩子來說其實不算輕

所以操作上要更加小心才行 !!

 

0721-10aa.JPG

 

因為我本身自體訓練的穩定性沒有很好

很容易覺得膝蓋不太舒服,或是大腿內側過於痠痛

但在這台的輔助下,修正了我的姿勢和施力點

肌肉痠痛的位置也正確了不少 (笑)

 

0721-9aa.JPG

 

有機會真想讓你們也試試

我覺得是一台很好玩的深蹲器材阿 >/////<

 

下個月要來測 In Body 不知道有沒有進展

我們一起期待吧!! (小緊張)

 

 

+++  運動相關資訊  +++

▌ 健身房 :桃園有家健身中心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B1號 宏昌六街210號

TEL : 03-228 8850

 

▌ 運動內衣:NUUK LIFE WEAR

▌鞋:NIKE 輕量慢跑鞋

▌壓力褲:Marin輕塑日著壓力褲

 

。-。-。-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*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更多不一樣的菈菈゙生活日記゚゚

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Lala.Life2015/

 

FB Banner.jpg

arrow
arrow

    ♥ Lala'妞s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